55BBS-我爱购物网 » 【杂谈生活】 » “失踪”回来了,我有话说

“失踪”回来了,我有话说

“失踪”回来了,我有话说

注册时间   2018-3-7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40
  • 精华帖0
  • 积分154
  • 威望3

明天会有太阳吗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时间   2018-3-7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40
  • 精华帖0
  • 积分154
  • 威望3

小学六年级

楼主

1楼

只看该作者

2018-9-26 11:13

挑战离开智能手机生活3天的我,回来了!终于可以发帖说说我的感受了!

在离中秋放假前1天,我专门发了微信朋友圈、qq动态说说,说明了我的挑战并附带上了另一个联络电话,然后下班后我就带上我的功能机踏上了回家的晚班车。
    坐车的路上还好,我本来一坐车只要看手机就晕的不行,所以这时候有没有手机无所谓,睡几觉就到家了。


第一天:

跟老家的同学约好出去聚聚。

现在的聚聚你懂的,聊天十分钟,玩手机1小时。茶楼里,大家都拿个手机在那里翻翻翻,看抖音的聊微信的……我没有智能机,功能机也不好意思拿出来,就在那发呆,还好坐了一个窗边的位置。从楼上望出去就是我们县上最繁华的一条街,虽说过了这么些年了,可还是那般老样子,只是陈旧了许多。所以那天下午,我就跟我同学们有句没句的搭几句,更多时候我就沉浸在回忆过去里,从一条街道想到读书的自己想到初恋想到每一所待过的学校……总体感觉,ok的,毕竟手机不在,回忆还在。

第二天:

在家呆,跟公司合作商周旋了半天。

公司业务出了点问题,电话沟通不断,只是需要接收资料的时候不太方便,爸妈不在,只能拿奶奶的乐丰手机暂时登录下微信,接收转发下文件,还好按键和触屏同步支持,不然用起来让我真的感觉回到了10年前。不过好在最后工作解决了,感谢我奶奶的老年机(半个智能机吧)……总体感觉,因为一直在打电话,也没有空闲时间让我焦虑有没有手机这回事了,再加上有奶奶的手机,还是觉得我还没有离开智能机太远。

第三天: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

回来这几天,我只要在家就是处于闲荡的状态,可能有个这个时间桥梁,我爸妈也不咋盯手机了,要么跟我一起看看电视,边看边吐吐槽;要么就跟着他们去菜场,买买菜做做饭;要么就简单的在沙发上各做着各的。中秋那天,亲戚些又来了,一大家子人吃饭大牌聊天的,根本没想起手机这回事。

3天结束后,回到城里,拿到智能手机的那一刻,我恍惚了。曾经那么熟悉的东西,那一刻陌生了。不过细细一想,能让我们真正能放下手机的估计也只有亲情了,换做其他环境其他人估计很难让他们主动放下手机,围着你的一举一动。

或许我们放下的是手机,拾起的是一份曾经温暖的亲情,感激自己给了自己这样一次挑战,让我感悟良多!真心觉得你们也可以试试,让日子回到小时候!

帖子操作记录

注册时间   2017-10-20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30
  • 精华帖0
  • 积分1615
  • 威望9

巴一鸣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注册时间   2017-10-20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30
  • 精华帖0
  • 积分1615
  • 威望9

高中三年级

2楼

只看该作者

2018-9-26 13:13

这样挺好的,现在的人太依赖智能手机了~~

显示全部签名

健康减肥,科学瘦身!微信:760352856

注册时间   2017-7-1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31
  • 威望0

杨子3333 Rank: 4

注册时间   2017-7-1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31
  • 威望0

小学三年级

3楼

只看该作者

2018-9-26 15:39

阅后即醉

注册时间   2011-4-19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5
  • 精华帖0
  • 积分80
  • 威望0

宋倩 Rank: 5Rank: 5

注册时间   2011-4-19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5
  • 精华帖0
  • 积分80
  • 威望0

小学四年级

4楼

只看该作者

2018-9-28 16:02

32个赞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9-4-21 22:09

    声明:论坛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立场。转载文章/图片请注明作者及出自 55BBSwww.55bbs.com,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联系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