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BBS-我爱购物网 » 【房子.家】 » 59平简约风一室一厅,半包+监理!

59平简约风一室一厅,半包+监理!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高中一年级

2017-11-27 11:26:20

59平简约风一室一厅,半包+监理!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7 11:26

户型:一室一厅

建筑面积:59平米

实用面积:48平米

装修预算:8W

包工方式:半包+自购主材

人物介绍:

监理:装xm

设计师:邱工

施工队长:胡工

装修风格:北欧(一开始是打算美式,后面因为空间资金局限默默改成了北欧)

装修要求:合理利用空间,居住舒适(就是这么简单~)

房子是在16年4月买的,源于房东要给我涨房租,生气了一激动就打算自己买一个小屋。默默盘算了手头资金,有望买一个小房子,于是在看了一次房后就拍案买了,现在看来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一件事了!装修已经开工一段时间了,最近不怎么忙,所以也写下装修日记吧,一是记录一下装修过程,二也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这个户型,本来是想在客厅做一个开放式的房间,放一个沙发床,中间以一组柜子来隔开,但考虑到种种原因最后还是只是一个客厅。

   7月房子交付就开始看装修。每天任务就是上各种论坛看装修公司,看大家写的日志。在找装修公司之前,先找了监理陪签和监理,机智如我知道自己肯定搞不定,不如请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监理是在逛小红书中发现的,感觉还不错,百度搜了信息添加了微信,咨询了相关服务之后就定了。定了监理之后再开始找装修公司底气都足了,中间找了几家装修公司来设计和报价。装修公司报价高高低低都有(大公司报价全包12W,小公司报价全包7-8w),感觉水太深,刚好加了监理群,里面有个群友发了他家项目经理的工地图,发现挺干净整洁,就定了项目经理(俗称包工头)。

   找了项目经理,监理老师一起验收房子,中间因第一次交房不知道还要办理烦长的手续,害的监理老师他们等了我一个多小时,真是不好意思啊。办完手续拿到钥匙那刻,好开心啊,姐也是有资产的人了!进房间之后,监理老师就开始带着他的助手四处敲敲打打,查看有没有空鼓情况,最后敲出3处空鼓和一处角不直(阳角?or阴角?没搞懂)。监理老师说我家房子的空鼓是他看过最少的,开心~在监理老师敲打的时候,设计师邱工开始测量房子,记录数据,顺便和我聊了下我想要的风格(这里我已经默默改成了北欧)。邱工建议我做榻榻米,被我拒绝了,建议我做嵌入式椅子,被我拒绝了,建议我做啥啥啥,都被我拒绝了。。。。好吧,我是一个比较有主见的业主

   风格确定了,设计可以说完全按照我的想法来设计了,然后就签订了合同。没有关注很多,主要就是做了全屋网格布、板材用免漆板、确定了油漆品种啥的,就这样一口价4.8w半包。感觉符合心理价位,推算大致敲墙时间,差不多3个月工期(目前看是完工不了),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了~

     上一份我家的设计图:





[ 本帖最后由 woaiheizhu 于 2018-1-15 09:57 编辑 ]

帖子操作记录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2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7 11:36

听过太多小区服务队和装修公司掐架的事情,想想还是稳妥的找小区服务队来敲墙吧。敲了一个阳台门框、卫生间门框、卫生间和厨房之间二分之一墙、靠电梯的隔音墙,总共花费1800,还能接受。


   

监理老师来巡检,对墙面拆除情况、墙面顶面腻子铲除情况、进户门保护情况、新砌墙体情况进行了查看,发现施工团队比较合规,并对下一步需进行的水电定位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前告知我们,还提醒我们可以开始看橱柜了。。。。(没错,花钱如流水的日子要开始了!)





   看这密密麻麻需要检查的31项内容。。。。。不得不说很仔细啊!确实很专业!



[ 本帖最后由 woaiheizhu 于 2018-1-15 09:59 编辑 ]

注册时间   2017-7-27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
  • 精华帖0
  • 积分344
  • 威望0

55认证宏宸

注册时间   2017-7-27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
  • 精华帖0
  • 积分344
  • 威望0

55BBS认证合作伙伴

3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7 14:08

32个赞

注册时间   2017-8-31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66
  • 威望0

搭窝第三方监理 Rank: 5Rank: 5

注册时间   2017-8-31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66
  • 威望0

小学四年级

4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7 17:38

搭窝监理祝您装修愉快

注册时间   2017-11-23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
  • 精华帖0
  • 积分51
  • 威望0

差两点 Rank: 4

注册时间   2017-11-23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
  • 精华帖0
  • 积分51
  • 威望0

小学三年级

5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7 19:52

32个赞

注册时间   2017-7-25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74
  • 威望0

寶貝luckylucky Rank: 5Rank: 5

注册时间   2017-7-25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74
  • 威望0

小学四年级

6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7 20:46

阅后即醉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7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8 10:42

装修继续ing........

     新砌墙体,开工前特意和胡工说过,新砌墙的拉筋是50cm距离埋2根,每根长度伸出50cm并90°弯钩,因为一般工艺没有的,要做的话要算在预算中的,还有好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都是前人总结的),可以依据个人需求来提前告诉项目经理



之后小密监理和我们一起来水电定位,顺便巡检。监理老师对水电、插座开关的合理性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感谢~

  



[ 本帖最后由 woaiheizhu 于 2018-1-15 10:34 编辑 ]

注册时间   2017-8-23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5
  • 威望0

fae345OQH Rank: 6Rank: 6

注册时间   2017-8-23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5
  • 威望0

小学五年级

8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8 15:04

恭喜开工啊。。。。。。。  

显示全部签名

,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9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1-29 09:57

连开槽和水电布置差不多一个礼拜就水电验收了,感觉进度很可以~

水管试压是厂家过人一起来看的,约了监理老师,项目经理胡工一起试压,试压时间不低于30分钟,水压0.8,试压合格之后厂家会给到保修卡。一次性完美水电验收成功。

上图上图。。。






[ 本帖最后由 woaiheizhu 于 2018-1-15 10:35 编辑 ]

注册时间   2008-6-16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1
  • 精华帖0
  • 积分611
  • 威望14

溜溜山

moondaj Rank: 9Rank: 9Rank: 9

注册时间   2008-6-16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1
  • 精华帖0
  • 积分611
  • 威望14

溜溜山

初中二年级

10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1 16:33

能不能短一个监理群?同样59平套内48的二手房准备开工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1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4 13:56

开始贴砖了,家里马上就会变得漂亮起来了,好开心。。。。

    选砖花了2个礼拜,跑了好多家市场,逛的过程中深陷通体砖(通体砖:内里和外表文理一致)的美貌不可自拔,但是高昂的价格逼退了我的脚步,还是安旦的选择一般的吧~

想着我家比较小最好在一家店里面选定,没准还能有点折扣。最后看中了马可波罗的瓷砖,大品牌值得信赖,业务员一算价格差不多要1.4W左右(未算加工费),我又被震慑住了,就我那屁点大的地方要上万?!!

   默默把脚步移走了,又选定了几款,价格算下来还是要差不多一万。好吧好吧,那我再逛逛。。。

一圈跑下来,最后还是在万分纠结中定了瓷砖,客厅地面用的是60*60的仿古砖,厨房地面是跟着客厅一起的,厨房墙面和阳台墙面用的是瓷片30*60,阳台地面用的也是瓷片30%60,卫生间用的是加工砖,这真的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啊!!!卫生间墙面和地面都是加工砖,单单加工费就花了1000多大洋,好心痛,还要2桶背胶啥的,哎!为了洗澡的好心情,我忍~

  上一下我家小瓷砖的图片。




这是我家客厅和厨房地面的瓷砖,感觉还不错。。。。但是我家泥工师傅说我家的瓷砖质量不咋的,好脆,割割就容易缺角,伤心!



[ 本帖最后由 woaiheizhu 于 2018-1-15 10:36 编辑 ]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2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4 13:57

引用:
原帖由 moondaj 于 2017-12-1 16:33 发表
能不能短一个监理群?同样59平套内48的二手房准备开工
@moondaj:私你了哦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3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8 13:53

自己顶顶,周末继续更新最新进展!

注册时间   2016-4-21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
  • 精华帖0
  • 积分406
  • 威望0

冰雪凝梦 Rank: 8Rank: 8

注册时间   2016-4-21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
  • 精华帖0
  • 积分406
  • 威望0

初中一年级

14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8 14:18

看不到图片 啊楼主,一个都没显示。

注册时间   2007-10-18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
  • 精华帖0
  • 积分798
  • 威望0

四喜的姐姐 Rank: 10Rank: 10Rank: 10

注册时间   2007-10-18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2
  • 精华帖0
  • 积分798
  • 威望0

初中三年级

15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8 16:06

关注,怎么没图哦~~

显示全部签名

婚纱照:木弓摄影工作室 http://www.mugong.net/bbs/dispbbs.asp?boardid=15&Id=16539

http://bbs.55bbs.com/thread-1447255-1-1.html狗娃们最好的礼物

注册时间   2009-7-6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2
  • 精华帖0
  • 积分506
  • 威望0

qiuyushan Rank: 9Rank: 9Rank: 9

注册时间   2009-7-6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12
  • 精华帖0
  • 积分506
  • 威望0

初中二年级

16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8 16:42

为嘛我看不到图呀?请帮转个监理的联系方式吧~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7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11 14:44

好奇怪呀,图怎么都没有了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8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14 18:21

图好像又可以显示了,好神奇哇!最近略忙,有时间再更新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woaiheizhu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注册时间   2005-11-22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1034
  • 威望0

高中一年级

楼主

19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18 14:48

开始贴砖了,泥工师傅贴砖手艺很好,非常耐心的把我家沐浴区小砖按照我店里拍到照片的样式一个个顺序码好,大大赞一个!

    先贴厨房墙砖和阳台墙砖,接着是厨房、客厅、阳台地砖,因为卫生间都是加工砖,花了点时间等待加工运输过来,所以最后铺贴。师傅活很细致,厨房和阳台墙面贴了2天半,把一些边角有磕碰的瓷砖挑选出来,贴到高处或者角落看不到的地方,给卫生间的加工砖先刷背胶再铺贴。算下来贴砖花了8天左右,后面还有养水养了2天,感觉瓷砖是所有阶段除了油漆最久的。卫生间贴砖前需要刷防水,我家是刷了1.8米,我家阳台地面靠近洗衣机一边做了防水处理,厨房没有做防水。

    陪签的时候监理老师就建议阳台做防水,如果为了节省预算可以靠洗衣机的那边做一半,厨房可做可不做,看个人需求,有地漏可以做,卫生间是肯定要做了,具体做多高也看需求吧,一般都是1.8米。

   瓷砖贴完监理老师就陪同我们一起去验收,又看到他开始敲敲敲了,看看有没有空鼓情况,中间巡检的时候还查看防水高度是否符合要求(1.8米),瓷砖铺贴的是否平整,阴阳角是否方正。在敲空鼓的时候发现阳台墙砖铺贴有2块空鼓面积比较大,然后和师傅说了情况,师傅后面也帮忙重新铺贴了下。

   个人感觉铺贴的不错,一路装修下来也没什么大问题,顺心~~~~

1.8米高防水哦,完美~

最后上一张我家厨房墙面贴好砖的图片,磨砂的爵士白?哈哈。。。。





[ 本帖最后由 woaiheizhu 于 2018-1-15 10:38 编辑 ]

注册时间   2016-4-21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406
  • 威望0

冰雪凝梦 Rank: 8Rank: 8

注册时间   2016-4-21

加为好友 私信

  • 主题帖0
  • 精华帖0
  • 积分406
  • 威望0

初中一年级

20楼

只看该作者

2017-12-18 15:52

没图啊……一个都没显示

你可能感兴趣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8-5-25 06:58

声明:论坛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立场。转载文章/图片请注明作者及出自 55BBSwww.55bbs.com,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联系原作者。